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2013 影像回顧

算一算從2010年買了D90, 中間一度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停滯了拍照大約有一年
但後來還是無法忘懷拍照的感動, 我決定還是繼續走下去...

我的D600 法號入塵, 從去年買了之後, 大概半年左右入塵的狀況都非常嚴重,
一度動了想要出脫的想法, 但看了存款簿..還是忍住了..撇開入塵的問題, 他真的是台好機器..

2013年要結束了, 今年拍了蠻多跟前兩年不一樣的題目, 在剛開始拿起D90的時候, 

我還是可以回憶起當初的感動, 剛開始拍找的時候我用了 95%廣角端在拍攝 
現在我漸漸地找到長焦段的感覺, 這是今年我感覺到最大的不同, 微距攝影也想試試
也許就是明年的課題吧!

這邊共挑了21張, 回憶了我今年走過遇過的事情, 有時候自己都忘了, 但照片留下了永久的回憶.





嚴格來說, 這張是去年底的照片, 但我真的無法忘懷去義大利看梵諦岡那完美的建築工藝的感動, 窗台灑進來的光線, 照在人的身上, 感覺充滿了希望. 有想度蜜月的話, 我很推薦義大利!


我從來沒紀錄過我上班的地方, 某天晚上下班 看到櫻花盛開如此, 就讓我走到馬路中間吧狠狠的拍個幾張, 這張是隨身機拍的
你也可以看到路上的車況..可以了解我那時的下班時間


嚴格說起來這應該是我今年第一次專程為了拍景出門拍的, 因為剛入D600 我手邊其實沒買廣角,
過年後還是擠了一點錢,買了18-35G, 這張是C型彎道, 18-35G很輕便, 星芒個人認為比16-35
出色, 如果預算有問題的朋友..十分建議買這個頂著先



某個周末早上起床看NBA的時候看見窗台灑進來的陽光, 腦袋就出現這張照片了 :P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拍花卉相關的作品, 我姐姐在這個領域我認為算是箇中翹楚,
有晚上就跟她約了一起拍照, 可惜當天並沒有陽光, 但我還是記錄了我的第一次荷花, 是跟我姊借的菜頭100喔


今年的第二次拍景, 這天下著大雨, 又出太陽的日子 我難以忘懷, 只有我撐著雨傘站在那的感覺



拍了上面那張之後, 我應該是遇到第一次火燒雲, 雖然拍了三年只有遇到這次, 但還是很感動, 難得下中部就給我遇到!



這是台北第一次辦的彩色路跑Color Me Rad, 說真的我覺得很有趣, 而且我可以感覺到, 參加的人是打從心裡開心, 出發前我把我的相機用雨衣包起來, 本來想說入塵就順便換了..沒想到它還是很堅強的挺過來了..


三立記者被襲擊的一瞬間, 那時候我也無法倖免 XD



這張圖已經是中秋左右, 是一個原民歌手Suming的演出, 我覺得他是個很有趣的人 XD


Suming 中秋表演中, 工作人員的身後, 那天是個陰天



人我覺得是照片很重要的元素, 這張也是中國傳統的文化代表, 我依然記得她那次得到的答案




今年八月三十一號, 台北下了一場傾盆大雨, 你知道這張在哪拍的嗎?



讓我們一起跳舞吧, 拉著老長的影子. 這張是參加國家地理攝影師講座. 離開台大的時後拍攝的




動態攝影, 是我比較少嘗試的, 在某天下午, 陽光普照的一天


童聲音樂會, 我十分推薦這個活動, 小朋友們的表演 真的太厲害了



前兩年一直很想去的福壽山, 今年我的第一次



花卉拍攝很少經驗, 拍了這次之後...真心覺得不容易..



福壽山的早上, 從宜蘭過來還是傾盆大雨, 一度擔心拍不成, 還好老天幫忙, 我很喜歡這張的顆粒感



傳說中的108k 這裡是上游, 我去下游的時候走錯路, 基本是一路跌下去的...Orz


一直很喜歡這樣懶洋洋的秋季午後



冬天的某個周五晚上, 下班的路上看到天空掛著明月, 含恨拍了一張!
有人可以猜到這是哪嗎 ? XDD




我喜歡這樣的冬天下午, 所幸在欄杆那邊埋伏了一陣子. 得到了這張

2013年就在這張告別了, 繼續往下走吧, 希望明年會有更多火花, 但我想應該會有更多鏡頭先, 哈哈. 
嚴格說來, 我自己只有三顆鏡頭 ...長焦, 廣角, 35定焦, 居然連標準鏡沒有..

這邊用到的
鏡頭: AF-S 14-24 F2.8(借), Ziess 100 Macro F2(借), AF-S 70-200 F4, AF-S 18-35G F3.5-F4.5, Sigma 35 F1.4
機身: Nikon D600 (法號入塵), Sony RX100

(P.S. 寫Blog比想像中的花時間, 越來越佩服那些花時間在blog上的人了..)

沒有留言:

凌晨兩點的豆腐店

去了東莒島 希望能拍攝到藍眼淚, 東莒位於基隆西北方, 人口約300, 是個非常小的地方, 只有兩個村落, 卻有一間本島也比不上的豆腐店, 追不到藍眼淚, 來追豆腐吧。 八月的早晨,從南竿島出發去東莒, 在熱死人的夏天, 經過了豆腐店, 立刻點了豆漿豆花, 一吃實在是驚為天...